close
最近幾個月,台灣電視充滿了選舉。

除了選舉還是選舉,這或許是我們民主化的過程使然。

說大家泛政治化,其實也沒什麼好或不好,因為有人熱衷選舉,也有人管都不管。

這是人民自我意見的表達,只要以理性態度面對,不管是哪種立場,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事。

最重要的是要理性喔!

--------------------------------------------

對於這場選戰,謝營幾乎是站在「攻」,而馬營站在「守」的情況下居多。

謝營主軸,「綠卡、一中市場」,綠卡方面,由AIT多年前發表的文章內容,還有前AIT處長包道格表示:「有關綠卡是否有效是個複雜的法律問題,一般原則是,如果一年都沒使用綠卡回來美國的話,綠卡的有效性將有問題,如果兩三年後再想去,綠卡可能就沒效了,如果你申請了美簽或沒用綠卡進入美國,可能就會影響綠卡的持有。」由這些來看,很明顯的,馬英九的綠卡已經失效了,而謝營若要繼續指控,應該要拿出證據,卻又拿不出證據,這點讓人相當質疑,而謝與扁曾說過,如果馬英九的綠卡無效,一個會退選一個會下台,我想這應該是不會兌現的,因為以他們的立場而言,馬英九並沒有提出失效的證據呢!至於另一個「一中」的問題,不管馬英九再三表示他任位期間兩岸關係絕對是「不統、不獨、不武」,但謝營方面仍堅持,若馬英九當選,台灣會被中國統治,這點我的質疑是,馬英九辛苦選上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為什麼要把政權交給大陸?那他選總統做什麼?又或者如果真的這樣,難道台灣人民會傻傻就範?我是滿質疑這點的。

除了檢視總統候選人,我們還要看他們的政策,誰對台灣未來有明確的計畫,謝營在這邊提出來的主要是:「台灣維新、幸福經濟」,不過老實說,在過去幾個月,除了這幾個口號與綠卡、一中市場外,我實在不記得他要怎麼改善台灣。而相對的,馬營提出了「633、兩岸共同市場」這是我所記得的,雖然說謝稱馬是玩數字遊戲,不過明確的一個數字,也讓我看到台灣有一個更明確的未來,未來檢視馬英九政績時,你可以拿這個633來檢視他,而謝長廷的部份,你說他沒做沒改善,只要是多那0.001,他也可以說是有改善,我認為馬明確的一個目標,是由於信心而提出的,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我會選誰,因為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不同的用心程度,對台灣的用心。

謝營表示一中市場會讓台灣充滿黑心商品、大陸勞工等等,但是現在已經有很多的黑心商品了,也已經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了,這就是現在執政黨在執政上出現的問題,雖然現在的執政黨不不代表未來謝的執政黨團,但難道你不憂心他們的人才短缺問題嗎?一堆之前沒有選上的立委,都在選前一個禮拜上任,填補空位,這真的讓人很憂心。

並不想去說誰多好、誰多不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觀點,都有各自想去相信、支持的理念,但是要看清楚、想清楚,不管明天誰當選,我們都只能祈禱台灣可以揮別八年的陰霾,台灣會更好,選前選後,讓我們不分什麼人,只要生或長在這片土地上,都可以說是台灣人,這才是我們的人情味。

(如果本篇文章讓綠色選民覺得胃痛、不舒服,那就是你想的太嚴重啦!雖然我票投馬英九,但我還是盡量站在客觀角度寫的啦。)
--------------------------------------------

其實更加堅定我想法的,還有一件事,那就是馬英九下鄉LongStay的時候,前幾天看到他下鄉的影片記錄,雖然有些人批評他是作秀,或是認為他只是裝裝樣子,但是他真正的實地下去,試著了解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所有他所沒參與過的工作,其中他到了一間山上的小學,小學裡有棒球隊,他們常常要出去比賽時,都要募款才有經費,馬英九知道了,下午立刻幫他們牽線,裕隆馬上答應要贊助50萬,並且馬英九認為,要長期的贊助,才能讓他們有持續的發展,看到這個我真的相當感動,這個消息並不是很多人知道,他們也沒有特別拿出來宣傳,雖然錢不是馬出的,但是他的確是幫他們解決的問題,而不是口說要幫忙但是事後卻擱在腦後,當然他沒辦法把全台灣的人民所遭遇的問題一項一項記下來並且去解決,因為他不是聖誕老公公,但是社會上的大問題,我看到他很努力的去了解,去思考。

--------------------------------------------

終究我還是念設計的,這陣子看這麼多選舉廣告,有一則每次播我都一定會轉過去看,那就是藍營集結KMT縣市長拍的,不管是畫質、色彩、還有場景都不錯,場景都是選在各縣市很具代表性的地方拍的,配樂澎湃激昂,看得我都快感動到掉下淚來了><,每句台詞分別用國、台、客語說出了台灣的多元文化,我認為這則廣告真的是不錯。http://2vote.ma19.net/trailer
然後這個貼紙也滿酷的說,標題也超可愛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