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sm by Rain

Rain發新專輯了,台灣名稱-唯雨獨尊
其實這個不用太在意,反正台灣就是都喜歡用諧音
這首歌是他一貫首波主打的類型,歌詞較簡單,主打舞蹈
重點是這個MV阿!實在讚!
MV一開頭就從下雨做開端,雨水集結成Rain本人
前40秒雖然他本人都沒出現,但是一整個很細心的場景與鋪成
然後重點來啦!就是他這首歌的舞蹈還有造型
那個頭髮怎麼會那麼可愛阿!超特別的髮型。
然後那種體格穿西裝真的是-帥!
黑的也帥白的也帥反正就是超有魅力的!
很多舞步都滿特別的,就是要站在前頭讓別人跟隨才是王道阿!
仔細看他在裡面幾個舞蹈動作,總覺得他比以前更性感了說>///<
台灣就沒幾個這種讓人隨便就被吸引過去,目光都不想移開的Star
MV內容大致是表現他所到之處都吸引眾人停下手邊的事轉而凝望他
在這之中也打敗了幾個誰管他是誰的傢伙
好吧「唯雨獨尊」四個字在這倒是有所應證
真的很奇怪他眼睛那麼小怎麼就讓人覺得那麼帥
難道是我天生喜歡瞇瞇眼?XD

不過,其實我看到這個MV時馬上想起另一個MV...

箇中強手 by 羅志祥

並不是想比較他們兩個人,因為畢竟兩個人在國際性的地位還有一段距離,並不是說小豬不好喔!我覺得他做什麼都滿好笑的,也都很努力,唱歌、跳舞也不錯阿!不過在個人魅力上,要達到Rain的境界還有一些距離。但是各有各的特色啦!

我的重點是要說,這兩部MV的相關性。
本來是先看到小豬的MV,後來看到Rain的,就覺得對台灣的MV導演有些許失望,為什麼總是走在人家後頭又不及人呢?
或許是我單方面的認為吧!也或許牽涉很多,唱片公司等等...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Rainism的2'44那邊,和箇中強手的2'26,我感覺有相當雷同的橋段,就是他們把迎面而來的敵人輕鬆板倒,不過在Rainism裡,導演要表達的是,Rain(水),把火熄滅,而箇中強手裡,羅志祥代表的是火,把手上有火的敵人燒掉?或許是他手伸過去才燃燒吧!可能是我自己解讀問題,哈哈!
另一個部份就是他們都很有氣勢很自信的走著,這要說雷同或許也有點過分啦!但我感覺起來想要表達的那股氣氛是類似的,但是做法卻相差很遠,其實在Rainism裡沒有很多特效,但是都很精緻,大多數的實景也較大,跳舞的場景也深,燈光也講究,反之,箇中強手的3D與特效就假多了,Rain在走動的時候,地磚都震起來了,但是小豬在走的時候,就沒有什麼細節了,我想這就是國外、內最大的差別,對於細節的注重,不過我當然不會以偏概全。
我覺得箇中強手的MV有幾個很可惜的地方,最可惜就是舞蹈動作片段太少,最能表現魅力的舞蹈都剪光光了,還看什麼阿?雖然有集中在他的solo,但是我覺得有時候solo在畫面上會弱掉,不如讓其他舞群映襯主要的Star,像Rain的MV大概是玩膩solo了,在MV最後表現的拐杖舞是和舞群一起而且有很酷的互動,一看便知。
而台灣人的腳步依舊比較慢,還在玩老梗。唉...場景可不可以搭深一點?燈光打有層次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