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u000.jpg
二月份去了趟苗栗...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找東西拍拍
想拍一些小物,因為其實我最喜歡拍小東西了
然後就在想要去哪裡好,剛好我同事就說,可以去桂花巷
沒錯!聽起來很香的名字!
然後查找一下資料,大概知道那裡是條老街這樣
所以怕太無聊,就想多找幾個地方去
話說現在是最可愛的水果 - 草莓的盛產季節
於是最後拍板定案,先去看草莓再去桂花巷尋寶。

dahu001.jpg
我姐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了大湖草莓文化館
於是便說可以順便去,到了大湖,這棟建築物還真好找
然後我們居然還在到那之前轉進另條路然後差點去泡溫泉了=..=
停了車,想說先進去看看,進去以後就看到大草莓,真的很大!
dahu002.jpg
草莓後面就是一間賣特產的建築
看到草莓醋我姐很有興趣便買了一杯
後來還看到草莓爆米花,也很有興趣便買了一包
就是以下這兩樣...
dahu003.jpg
話說我不是要推薦它們,只是秉持著有圖有真相...
草莓醋80元,草莓爆米花60元,一整個貴!
貴就算了Q_Q還不好吃,那個草莓醋超沒味道,爆米花也一整個普通。
而且店員有夠愛聊天,我站在櫃台前面老半天三個人在那邊開講死不理我=..=態度也不怎麼親切,嘖!
調好的草莓醋沒裝保溫瓶就算了連冰塊都沒有,還那麼沒味道...
說到這我就要推薦文化館外面的有一家草莓醋給你試喝免錢還有冰塊,喝到一半還加草莓酒給你喝,而且滿有味道的,一整瓶也比文化館裡賣的便宜。
所以我要奉勸大家,貨比三家不吃虧喔!
(然後外面的爆米花便宜10元)

說實在的文化館裡,除了賣一些草莓食品、用品,就是很簡單的草莓生態介紹,但說實在的就算你要種草莓,上網找資料可能還比較快!
不過文化館好像是大湖酒莊開的,好像不是公家機關,如果是如此那就原諒他好了,哈哈。
dahu004.jpg
走到館後方,會經過一個魚池,還有一些遊樂設施,然後走出去,我們就買到這個10元的草莓車輪餅,經歷過草莓醋與爆米花的洗禮後我覺得這個超便宜的XD 而且裡面事草莓新鮮果肉喔!然後那個皮脆脆的,裡面還有奶油的味道,還不錯啦!(重點是只要10元=..=)

dahu005.jpg
大致都走過,於是離開文化館後,當然就是採草莓囉!
其實我們有先買到一盒一斤100的草莓,所以本來不打算採太多
不過看到這些草莓先生像你招手,就撩落去了

dahu006.jpg
你看我姐採的多高興阿!一直再找大顆的。
還穿雨鞋呢!草莓園的伯伯借我們的。

dahu007.jpg
我也來跟草莓合照一下,很香喔!
不過其實我沒下去採,我一直再拍照,採草莓說起來是很有趣,不過還不就是把草莓剪下來,所以我懶得換雨鞋,寧願抱我的D300拍草莓寫真。

dahu008.jpg
這是我姐的成果。都挑大顆的!

dahu009.jpg
然後這是Daniel採的,活像工廠出品,每顆都一樣大。

dahu010.jpg
這是草莓園的伯伯「傅德明」先生,幫它打一下廣告...
大湖 - 吸引力草莓園 - 037-994181 台三線131K
(路邊有一隻多拉ㄟ夢)
人很親切啦!很努力的幫我們找雨鞋,包裝比較不仔細就是了XD
目前是一斤150元,如果草莓季快結束可能會降到100元。
但是草莓可能沒那麼多那麼美!

dahu011.jpg
伯伯說,草莓季節大概到四月,然後就會種甜玉米,
然後大約11,12月可以開始種草莓,所以現在去還有喔!

好,終於可以離開草莓桑的故鄉了,前往下個地點,南庄的桂花巷
途中,路邊有好多山櫻花喔!很美喔!
dahu012.jpg
不過是我自己認為那是山櫻花,沒人跟我那樣說
所以,如果不是的話請不要理我=..=

這就是桂花巷其一的入口
dahu013.jpg

然後桂花向裡的香草鋪子,也就是薰衣草森林販賣部的分店啦!
裡面的擺設我超喜歡的,有點舊的木頭、不均勻的白色油漆、瓶瓶罐罐裝著植物
dahu014.jpg

然後我們買了冰淇淋,一球40兩球70
dahu015.jpg
紫色是薰衣草口味,大家都不愛但我超愛的,最好再給它更濃一點更好
粉紅色是玫瑰口味,有點像在吃玫瑰精油...
我只能說這種冰,你一定要愛那個植物的味道才能接受。

dahu016.jpg
然後是桂花巷很有名的花釀湯圓
這是冰的薰衣草花釀湯圓,沒辦法我一整個中薰衣草毒所以無法抗拒它
它這個下面有西瓜跟香蕉,然後有銼冰,最上面是湯圓,然後淋上不同口味的花釀
我記得有桂花、玫瑰、薰衣草,後來還買了一罐薰衣草想帶回來泡茶喝,目前還沒泡過o.o

dahu017.jpg
然後這個是著名的洗衫坑,話說...
我那天只看到人殺魚沒看到人洗衫=..=

最後補上一張有老街fu的照片...可惜路人很多...
dahu018.jpg
不過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在那邊拍照讓路人等著要過路
所以就沒補拍了,反正這樣很自然XD

後記:這條巷子寬度大概只能容下兩個人,但是又一堆人,然後也不是真的有什麼道地的東西,所以我個人是沒拍到什麼,如果你是去玩,想專程去這個地方,我是建議最好多找幾個附近景點,不然開那麼遠的山路去那邊恐怕會失望=..=
不過趁假日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是真的會讓心情變好,還有增加回憶。

完。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山戎
  • 莎拉,我在逛網看到妳的blog!!!
    我是珊融,好久不見^^
    這一家草莓我有去採過耶,那位阿伯人很熱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