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床採買回來當天就很開開心新的組裝啦!!
先來看一下才料 - VYSSA VINKA 三段式床墊 藍色 $2,895
DSC04394
最大塊的是W90*H120也就是延伸床的第一階段,如果要轉換第二階段再加一塊,最長的階段就是三塊一起用囉!!

接著是床架,包裝很扁很大,差點載不回來,因為我們本來引以為傲的後車廂竟然裝不下!!!
早上出發前還把東西都清空了說...還好後座可以放!!
DSC04395
如果想買這個床的人就要注意這點了!!結完帳載不回家是很尷尬滴~

那就開始吧!!把包裝打開!! 溥仔當然是好奇心100%的湊過去囉!!
DSC04397

把東西拿出來放在要放床的位置上準備組裝...
DSC04399
這小子的背影有沒有很專業?!

當然還是要溥霸來裝啦!! 話說這床的零件蠻重的耶!! 真的要兩個人幫忙喔~
DSC04400
小溥一直在幫忙呢!!

哈哈這張好可愛喔!!看他這個樣子也不忍心責備他了!!
DSC04401

將將~~大致上組好了!!
DSC04403
哇咧~怎麼那麼快!! 其實真的蠻快的,就床頭欄那塊跟床邊欄組在一起,再把床尾跟床邊攔組在一起,然後前後兩段組在一起,鎖起來,就OK了!!

接著這小子就上演了越獄風雲...
DSC04405
溥仔掙脫中...

還歪頭看我咧!!
DSC04406
不用從旁邊也看得到好嗎!!

然後把床底木條放上,感覺就差不多了呢!!
DSC04409
溥仔馬上迫不及待!!然後爬上去以後又動彈不得唉唉叫要我去抱他!!

接著床墊鋪上,床包很薄一層,不過質料觸感還OK啦!!
DSC04411
難這小子一副驗貨的神情!!

還給我拿起電話聊是非了是吧!!
DSC04412
真的很難讓小孩子對電話失去興趣耶!!

小被被鋪好以後給我馬上躺平是怎樣?!
DSC04414
這小被被是我以前在南非買的,本來就是給BABY用的,但我本來買是要自用的,呵呵,鋪在上面還蠻剛好的,材質是棉,而且是有點涼涼的,是要給他吸汗用的,哈哈!!

放上他的10days枕頭、CraftHolic法國貓、天絲床單附的小枕套(枕心還花我100元),床頭剛好拿還沒要用的床墊來保護,不然他睡覺都會一直往上跑,要是晚上撞到頭肯定又給我爬起來哭哭!!
DSC04415
另一塊可以放床尾也可以放床邊保護他。

馬上開始亂爬,真的很害怕這小子。
DSC04417

現在就是這樣用的,一個短床墊放床頭、一個放右側避免他跌下床,因為那邊跟牆壁還有一點空隙,再放上他的小海馬(有夠容易沒電)!!
DSC04419

床墊沒檔住的時候他就開始從床邊爬上去。
DSC04421

再爬上我們的床,再滑到地上,又繞過去爬上他的床...
DSC04422
整個晚上一直這樣爬了好幾趟。

順便分享一下大創39元小椅子,很可愛,坐一陣子也蠻划算的,等他大了可以給娃娃坐。
DSC04423

床放在我們床旁邊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後來有分別加一塊小毯毯在短床墊上,避免床墊被摸黑,不過其實都是洗完澡才會去床上睡覺,應該是還好。
DSC04428

後記:開始實行小溥自己睡床的第1~3天都超痛苦的,好不容易讓他在床上睡著了,晚上就一直醒一直醒,這小子很會認床=x=然後撐到快早上我就會把他抱到大床。
然後第4~5天開始漸入佳境,可以從晚上約10~11點睡到早上5~6點。
接著都可以讓他在小床上睡著,但是凌晨3~6點會自己默默爬到大床上,躺在我手邊睡...有一天晚上我竟然沒發現,醒來覺得有點奇怪,我什麼時後把他抱上來了?! 然後我就去上廁所一邊想著前一晚到底讓他睡哪了!! 最近都是這樣的狀況,他根本是叫我起來尿尿的嘛!!
不過讓他自己睡小床後,睡眠狀況真的有變好喔!! 不管他睡得好不好,至少我們夫妻倆真的有睡著並持續一段時間,不然已經有一年多沒好好睡覺了,現在如果可以從晚上11點睡到早上6點,我都會超高興的跟老公講!!哈哈哈!! 如果生老二我絕對要好好訓練=x=不管是睡過夜還是睡小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ikea JP 溥仔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