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oor_001
耶~我們家終於有寶寶安全門欄了!! 昨晚裝好我真是快哭惹~
超感動的,好想抱著這個門睡喔!!哈哈哈...
其實寶寶開始會爬以後就差不多該要裝了啦!!因為我們家是主要活動都在三樓,樓梯一上來左手邊是廁所,右手邊就是客廳,客廳再進去就是睡覺的房間,那溥仔平常就是在房間跟客廳活動,但因為我們的門是做成拉門,所以並不是門把高就可以把小人關在裡面的,我如果出去上廁所他就會唉唉叫然後跟過來,我們平常在裡面的話其實只要把門鎖起來就可以,但問題是開開關關的很麻煩,重點是只有小人留在客廳的時候,誰要鎖門阿?!
市面上賣的安全門欄我也是有研究過(價格),一般來說都要1500~4000這範圍,有夠貴的讓我們遲遲未下手,這個月我真的受不了了,想要下樓拿個東西都要偷偷摸摸,如果被發現他還是會跟出來,然後我就要抱他一起去拿,所以我搜尋好久,終於找到這款安全門欄只要1200元,而且賣家地點在和美,直接面交還省運費呢!!

賣家拍賣頁面 還有一個也是賣1200但在台中還是台北,所以就不考慮了。要買的話要注意門寬的規格是否符合喔!! 不符合的話就要加購延伸側版或另尋他門了~~ 他其實有賣一款1100元的,但我們比較喜歡1200這款的顏色。

ddoor_002
其實我們等了約一個禮拜才買到,因為大缺貨,聽賣家說這也是在和美這邊製造的,也就是Made in Taiwan喔!! 本來要一次買兩個的,賣家卻說先用用看吧!! 不知道是不是他貨不夠,哈哈!!
這是箱子的正面,簡單明瞭,跟裡面的東西一樣。
ddoor_003
然後箱子的背面有門欄的重量5.8kg喔!!(其實這沒啥好說的)
ddoor_004
裡面有個小盒子裝著這四根螺絲,非常重要的零件,還有說明書。
ddoor_005
全部的東西就門+螺絲+說明書,非常的簡單,想必安裝也是很容易!!
ddoor_006
第一步驟就是先把四個螺絲鎖在門的四角側邊,溥仔也很熱心的在幫忙中。
ddoor_007
反正也不是真的會用,就由他去。
ddoor_008
真當你在示範阿~還看鏡頭哩!!
ddoor_009
四個都鎖好就是這樣,小子在做確認。
此時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怎麼有一邊是歪的?!
溥霸在說的時候我嚇到了,想說不會這麼厲害買到瑕疵吧!!不過我又想說會不會是因為他要撐在那裏,需要有個往外的力量,所以才故意做這樣咧~ 本來已經11點了還差點要打給人家,溥霸就說裝看看好了,一邊看說明書就看到人家有畫這樣的圖,旁邊還寫說如有此情形是正常的啦!! 然後溥霸就安心的去裝了~
ddoor_010
像這樣擺在你要裝的位置,然後開始把螺絲往外轉出來,轉到螺絲頂著邊邊緊緊的,還有門栓的部分也要轉到歪掉的那裡呈垂直的狀態喔!!
(從這裡可以看到垃圾桶還是被我趕到門外了,因為溥仔無聊就會去翻,垃圾的味道就會飄出來~不然就把東西亂丟進去,或是拿垃圾出來!!暈~ 不過現在有這門檔著,我可以把他放在很近的地方,不用出去我就丟的到,然後小子還是摸不到~噢耶~)
ddoor_011
螺絲很好轉,轉到比較緊的時候也是多花一點力氣就好。
ddoor_012
哈哈哈~完成了~超簡單的啦!!
ddoor_013
小溥還很好奇的伸出手來抓我!!
door_014
不過我要出來的時候把他留在裡面他也是不太開心~
door_015
但是這下總算不用擔心他跑出房間爬到四樓或是摔下三樓了~
door_016
蹲在裡面畫圈圈@0@
door_017
說到開門的方式,就像這樣把門提起來,就可以向內或外推(雙向門),然後關門的時候可以頭也不回的把門甩上,他自動會把卡榫接上,就關起來了!!然後那個旋轉鈕是一個安全門栓,如果栓上就是打不開了,所以建議是裝在房間外側啦!! 不然小朋友的學習能力是很強的!!
door_018
後來我讓他出來看看,他就急著要把門關上呢!!
door_019
從裡面看。
(12/14補充:這們還有個方便之處就是如果你手抱小孩或是拿東西,不方便去提門的時候,可以用腳從門下的縫縫把門往上勾喔!!非常好用!!)
door_020
從外面看。
door_021
然後把外面的門關起來就是這樣。
本來我想說要裝在門外,但溥霸就說這樣出去的時候會撞到,然後我就想說,那這樣不就進來的時候會撞到嗎?! 結論是那就把門開著就不會撞到了,哈哈哈!! 後來我是覺得還是裝門內好,避免小朋友去玩門被門夾到手,他本來就超愛開開關關那個門的!!
door_022
昨晚去書局買了這個壁貼,一百初頭吧!!非常便宜,如果不要了撕掉也不會太可惜,而且其實他是可以重複黏貼的啦!! 壁貼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營造家中的氣氛&趣味,也可以拿來跟小孩子教學~
不過這組不大,所以我選擇貼在客廳門口旁的一個小牆面。
door_023
不然他很愛摳貼紙,希望不會被他摳下來QxQ

後記:上個禮拜把三樓客廳的沙發搬到樓下了,因為二樓是沒什麼東西的,本來是在二樓弄了一個小人玩樂區塊,但最近都跟他在三樓(二樓沒電視),而且小孩子也需要房間,小孩還不大時要先把客廳改成他房間,就乾脆鋪了巧拼地墊,營造更安全的環境,從外面的安全門看進去,整間就像是托兒所般,哈哈哈!!
arrow
arrow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