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food_01
最近又再鑽研寶寶粥料理了。
之前買了書也沒真的照書來做,總覺得書寫得很簡單,做起來很難!!也不見得好吃,一人份真的很難做~
小溥大概是10M那邊開始吃粥了,一開始很簡單,都是白粥,然後開始加肉鬆,後來我做過幾次自己做高湯,並加入煮高湯的蔬菜泥來做粥,但成效不佳!! 小溥通常只吃第一次做的,後面就興趣缺缺!!
有時候吃白粥配肉鬆、海苔醬,有時候買外面賣的廣東粥,偶爾吃麵、麵線、白飯,但總是也會吃膩,而且有些比較硬的東西他還是吃不多,對外面煮的也不放心,最近又試了新的方式,還算成功,不僅讓他吃到蔬菜,味道也不錯!! (其實有一點受到田園香寶寶粥的啟發,不過我還沒買過,要買之前就給我做出好吃寶寶粥了。)
第一道是"地瓜葉+海帶芽+雕魚+蛋",不過如果魚肉不夠嫩的他不吃,那不如不加,不然就只能當湯頭囉!!
先來說說我改良過後的做法,畢竟一開始做也不是很成功,做過才知道哪裡要改。
材料:
1.牛頭牌高湯罐(我不是很確定寶寶吃這個好不好,但因為我自己做的高湯都不太好吃常有怪味,也沒辦法放超過兩天,為了一點點又買一堆材料實在很不方便,而且要提早熬不然根本來不及給他煮粥吃!!所以這是我後來想出的折衷辦法,一罐可以用至少四份吧!!而且才23元左右~)
2.地瓜葉,切碎加水丟進果汁機攪拌至細小備用。
3.海帶芽,洗淨泡熱水待膨漲用剪刀剪碎備用。
4.魚片,洗淨切小塊備用。
5.薑絲,洗淨備用。
6.雞蛋一顆,先攪拌好備用。
7.已熬好的白粥適量。
步驟:
開水跟高湯1:1倒入鍋中,要預留地瓜葉打汁的水和泡海帶芽的水量,或是將泡海帶芽的水倒掉不要也可以,然後加入薑絲和魚片,煮滾,撈出薑絲。
倒入絞碎的地瓜葉與海帶芽,煮滾,加入適量白粥,攪勻。
煮滾後加入攪拌好之蛋汁,等蛋汁略熟再攪拌,然後等蛋液都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babyfood_02
這個口味的粥主軸是地瓜葉,所以沒有魚肉也可以,因為希望讓小溥順暢一下才做的,地瓜葉生的下去打碎時會有很重的草味,但煮熟就不會了。
怕寶寶吃膩也可以準備配菜,最近我嘗試的是"烤茄子"還有"煎蛋豆腐",我本來是不吃茄子的,但是突然在超市看到覺得可以試試看,因為茄子很軟阿!!
我是用煎烤鍋來烤,要加點橄欖油喔!! 烤好的味道好像麵包喔!!很香,我也敢吃茄子了呢!!
不過寶寶可能會不吃皮,所以可以考慮把皮削掉。
至於蛋豆腐小溥還蠻愛的,他本來就很喜歡豆腐類,簡單煎一下就很好吃了!!

另外我在這之後又研發了新的粥 - 紅蘿蔔高麗菜吻仔魚粥 - 大成功!!
babyfood_03
材料:白粥、高湯、橄欖油、大蒜、紅蘿蔔、高麗菜、海帶芽、吻仔魚、雞蛋。
備料:紅蘿蔔與大蒜磨成泥(用寶寶食物調理器其中一個刺刺的那個就可以了)
海帶芽洗淨泡熱水、吻仔魚洗淨(買小隻的寶寶比較容易吃)、高麗菜洗淨切小塊。

好了,厲害的來了。
babyfood_04
開火,倒入少許橄欖油於鍋中,將紅蘿蔔和大蒜泥倒入拌炒(因為紅蘿蔔是脂溶性所以要加一點油)
babyfood_05
然後把高麗菜也丟進去炒,炒爛爛的也沒關係,因為寶寶要吃的不能太硬。
babyfood_06
接著把吻仔魚倒入拌炒,炒的程度就香氣有出來就可以了,鍋子溫度不要太高,避免食材變硬或焦。
babyfood_07
炒的差不多就可以加入高湯和海帶芽囉!!
babyfood_08
拌勻後可以等滾再加入白粥。
babyfood_09
一樣拌勻等滾,喜歡吃湯少一點就等收汁,這時一邊打蛋。
babyfood_10
加入蛋液,攪拌,等蛋熟了就完成囉!!
babyfood_11
耶~這個粥真的超香的,是連大人也可以接受的口味喔!!

後記:小溥目前是1Y4M,要考慮寶寶可以接受可以吃的食物來做寶寶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粥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