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道上,行人來來往往,我們卻很難想像吧...

想像...自己以外的人生。

我的人生過了22年又四個月,這段時間裡,哭過幾次、看過幾部電影、走過幾步路、吃過幾次義大利麵、拍過幾張照,這些事情我數不清...

那麼他或她在他或她的人生裡,笑過幾次、喜歡過幾個人、跌倒過幾次、喝過幾瓶礦泉水,這些事情我又怎麼會知道呢?

這不是很奇妙嗎!試著要說出自己的人生經歷是很複雜的,如此的複雜情形同樣也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身上,然而,我們卻對其他人的情況一無所知。

在這種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很輕易的傷害別人、誤解別人、困擾著別人,再怎麼想站在他的角度看事情,卻沒有他的眼睛、他的心情,還有他長久以來培養出來的思考模式,所以對於他或她,我依舊一無所知。

所以,我們以自己為中心,沒有什麼對錯,這就是人類世界。

人是種思考很複雜的動物,所以無法了解他人也不是種錯,然而思考單純的動物我們也無法了解無法替牠們想,我們思考的再複雜又有什麼用呢?其實對很多人來說根本不需要想這些,這就是人。

對於你,其實只要了解一點點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