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花賊

演唱:溫嵐
作詞:溫嵐 作曲:曹格

誰的芬芳 吸引了 一窩蜂的多情種
游竄在這些萬紫千紅 一朵一朵
眨阿眨的眼 不知危機四伏

看著他 採~採呀 採的不亦樂乎 在花叢中追逐
兩對翅膀 飛呀飛 順著風起舞 一直到迷了路

就像尋著蜜的野蜂 一下飛到西飛到東
沉醉其中 嚐不完的甜頭
就像尋著蜜的野蜂 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眼神朦朧 彷彿是著了魔

玫瑰 茉莉薔薇 百合香水
點綴的滿天星 和向日葵
哪朵花兒最嬌媚 他就挨著誰
喂喂喂喂喂 迷戀著那香味

玫瑰 茉莉薔薇 百合香水
點綴的滿天星 和向日葵
哪朵花兒展笑顏 他就挨著誰
喂喂喂喂喂 就愛上了食髓知味

花兒動容 蜂兒歌頌 蝶兒戲弄 曖昧情萌
無法形容 這畫面太迷濛 我看不懂

玫瑰 茉莉薔薇 百合香水
點綴的滿天星 和向日葵
哪朵花兒最嬌媚 他就挨著誰
喂喂喂喂喂 迷戀著那香味

玫瑰 茉莉薔薇 百合香水
點綴的滿天星 和向日葵
哪朵花兒展笑顏 他就挨著誰
喂喂喂喂喂 就愛上了食髓知味

------------------------------------------------------

這是一篇樂樂長的音樂評論,建議一邊聽一邊看,比較能了解。

溫嵐Landy換了新東家,到了種子音樂,新專輯品質如何呢?嘿嘿,我個人來說真是愛死這張專輯了!真~的~很~好~聽~雖然沒有周董寫的歌,也沒有林邁可(硬要扯一下林邁可,哈哈),不過她自己包辦了五首半的歌詞,寫的也真不錯呢!整張專輯我把她分為兩種類型的歌,第一種是舞曲,第二種是抒情,非常簡單明瞭吧?哈哈!通常國外歌手的專輯會比較有整體風格,不過這張收的歌滿有整體風格!對!沒錯!溫嵐就是很適合唱這兩種歌,當然也是跟她的造型舞蹈很搭。

從第一首開始介紹一下,「熱浪」首波主打,大家應該都聽過,就是讓人很想跳舞嘛!救命~個人認為滿有英式電音的感覺,一直以來就很愛凱莉米洛那種英式電音舞曲,喜歡的朋友熱浪不能放過。

第二首「OS不一樣」要仔細聽囉!歌詞滿有趣的!而溫嵐的歌唱實力我認為從這首開始用力的展現出來,不知道是否擔心台灣的市場接受程度,所以先主打比較一般的熱浪,為什麼說她的歌唱實力,嗯,從她以前在阿爾發她就常常唱那種怪腔怪調的歌,不是說歌不好啦,我不會形容耶!應該說是高高低低轉來轉去的,她卻可以拿捏、詮釋的很好,那種歌一般人在KTV應該很難唱的好聽,但是她就是唱的很好,呵呵!

第三首「傻瓜」,就是那種聽著聽著你就忍不住跟她一起唱起來的那種歌,這首歌的MV拍的不錯,色調處理的好,劇情...怎麼說...大概是很多人都碰到過的問題,相信定可引起共鳴!不過張孝全演的讓我想扁他!因為演的很好所以想扁他!(想看的人請至YouTube搜尋謝謝)

第四首「採花賊」,你如果不聽,那真的是對不起你的耳朵了!話說作曲人可是曹格呀!也是我熱愛的歌手之一,看到他們合作真是高興!因為很會寫怪歌的人加上很會唱怪歌的人當然就是好聽到不行囉!歌詞是溫嵐自己寫的,寫的很不錯!不過我會一直想到她以前的「蒲公英」(出自Can You Feel It專輯)這首歌的風格...好!其實就是曹格的風格啦!曲調有點嫵媚、有點性感的那種,要跳舞還是可以的!呵呵!

第五首「同手同腳」是一首讓我滿感動的歌,溫嵐自己填的詞,歌詞內容是在說她和弟弟之間的點點滴滴,最後一段每次聽都覺得好感動「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給我最親愛的弟弟,在我未來生命之旅,要和你同手同腳同走下去」聽的時候會讓你想到自己的兄弟姊妹,「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相知相惜相依為命,別忘記彼此的約定,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放給你的兄弟姊妹聽吧!呵呵。

來到了第六首「賽爾維亞舞曲」,看名字就知道是舞曲一首,歌詞沒有特別要講的,就是好聽舞曲一枚!

第七首「喇叭嘴」,讓你會心一笑的歌曲,也是滿有態度的一首歌,內容是在諷刺愛把妹的男人慣用的招數,歌詞內容很經典!曲調好聽好聽,讓人會想跟著微微擺動的歌。

第八首「口袋」,作詞溫嵐,作曲衛斯理,是認真聽會想掉淚的歌Q_Q,很喜歡裡面的幾句歌詞「記得你愛把我的手,放進你的口袋,掌心裡的溫度還存在,在指尖徘徊」,後來看歌詞才注意到,第二段變成是「我會慢慢學著勇敢,慢慢學著取暖,如果覺得冷,放自己口袋,你的溫暖我會藏起來」搭配著旋律,我想失戀過的人聽會更有感覺= =,只能說看到這裡溫嵐的寫詞功力真的不錯,很能感受到「感情」這件事。

第九首「愛的代價」,我不敢相信我真的聊到第九首了= =,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哈哈!這首不贅述了,是一首好聽的抒情歌,滿適合練來唱KTV的喔。

最後一首「開心符號」,仔細看歌詞的話,會讓我想到Jolin「招牌動作」,這是兩首不同的歌,不過主旨都有點是「開心做自己,做自己好開心」,哈哈,後面一段男聲rap很好聽,好幾首歌都有男聲的rap,念的很不錯!聲音也是吸引人的那種!總之這是一首開心的歌!好聽最後一發!

講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去支持溫嵐這張專輯!雖然好像一直沒有入圍過什麼金X奬、X曲奬,不過我個人給她極高評價!反正那個奬的評審都聾了大家也是知道的!(我並不是要說誰不該得奬,而是有些人連入圍都沒有實在很扯。)這張專輯真的很好聽,很精彩,阿爾發做專輯我覺得滿不錯的,都會收一些非主流但是很好聽的歌(包括阿爾發其他歌手),不過種子幫她發的這張有成功塑造出她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