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多少寂寞呢?

在我們的心中。

就在前幾個月不久,大四快要畢業的時候,每次上課都要先搭火車再轉校車,在等校車的地方是一間書局,每次走過去總會從外面看到大型橫式海報,寫著「寂寞之歌-藤井樹」,每一次,我都是趕著搭車,心裡只是想著:「這個傢伙又出書啦!」哈哈,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也是我第一本喜歡的小說,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懶得一次咀嚼那麼多文字的人,而這傢伙居然可以讓我愛上小說。(我相信藤井樹先生不會介意我偶爾暱稱他一次這傢伙的,哈哈,是暱稱喔暱稱!)想起我高二還是高三那一年,那時藤井樹先生大概出到第三本書吧!我記得他那個時候很紅,大家都喜歡看他的書,我和我姊也會買他每一本書,那時候他來我的高中演講,我記得他問了我們一個問題,「如果可以不用睡覺,你們會想做什麼?」那時候我直覺就是「睡覺」,他問了幾個同學的答案以後說:「我要睡覺。」剛好和我的答案不謀而合,當然我想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人和我的答案一樣吧!我並沒有從此就愛上他還是覺得我們很有默契什麼的,只是覺得很剛好的和他有了相同的想法,或者是說都很愛睡覺也可以啦!(笑)

在許多個經過那間書局卻沒進去的日子過了以後,突然有一天,我發現他有來彰化市簽書,而我卻錯過了,也還沒看過那本書,總覺得怪怪的,於是我走進書局,買下了「寂寞之歌」,其實我就是這麼一個喜歡說「下次下次、改天改天」的人,一定要衝動或是被逼才做的了事情,但總之我就是買了,在校車上就開始翻了起來。藤井樹先生出了這麼多本書下來,從以前有人說他像XXX(不是不敢講名字,是我忘了= =),也有人說他變了什麼的,我自己的感覺是沒有,他還是他,他還是那個讓我邊看邊笑被旁邊的人懷疑我是瘋子的傢伙(阿阿我又說了傢伙sorry忍不住),他還是那個讓我對於他的文字感興趣的人,一直想看下去...

我覺得人都很容易寂寞,我不敢說自己是全世界最寂寞的人,但我們常常會陷入一個人的寂寞深淵裡,表面樂觀的我,其實常常覺得很寂寞,這是我一直以來說不出口的一句話,但事實上我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而心裡充滿的是無法掩飾的寂寞,那是一種空虛、一種難過...有時候還是一種說不出口。

他很勇敢,不管過程他是如何的掙扎,但最後他還是把這本書完成了,讓我們看到了他的很多事情、很多寂寞,那麼赤裸裸的躺在我們眼前,我們不能知道每一件事情的真假程度,但我願意相信,因為這是一本書!是一個故事,是一個人的故事,是關於寂寞的故事...我相信這本「寂寞之歌」裡的每一個字句,還有字句背後的第二層意義...(什麼第二層意義阿?歐北共...那是我們攝影學老師說過的話啦!= =)

如果我也試著把自己的寂寞寫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媽媽不懂我的時候會感覺到寂寞、朋友的一兩句話就可能讓我感覺到寂寞、在一堆人的吵鬧當中突然湧上的寂寞、在他面前卻不能告訴他我心裡的想法時很寂寞、一個人面對我的小白手指頭敲打鍵盤時也滿寂寞的,哈哈!不對不對,怎麼變成歡樂氣氛?我就是這麼容易自得其樂,大概是因為太寂寞了,如果連自己都不懂的讓自己開心的話,那就會寂寞過頭...記得有一次和一個朋友聊到一件事,我和他都喜歡炒熱氣氛、說笑話逗人開心,說好聽是讓人開心,講白了其實是想證明自己的一點點存在,好像很可悲?但或許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但好像都沒那麼重要了,偶爾處在寂寞中,偶爾處在非寂寞中,這就是我們可悲又華麗的人生。

如果沒有寂寞會怎樣?不可能有人完全沒有過寂寞的時刻。
寂寞有時候說不定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