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有這家餐廳我會介紹的這麼用心了...
『私房泰Thai Work』也就是『私房茶Tea Work』老闆開的泰式餐廳,賣什麼...當然是泰國菜阿!不過很多部份都跟一般的泰式餐廳不大相同,他的口味應該算是按照台灣人口味改良過的,辣度也都可以調整,室內裝潢不用講,一貫的私房模式,充滿了『水』聽說跟風水有關?這老闆每一間店都有魚池或水環繞,總之感覺就很舒服。我對私房茶的熱愛從以前國中時就開始了XD,最以前的一家私房茶,在彰化市開了十年以上,後來的一家X私房倒是沒那麼久,還來不及去過就關了,本以為是要整修,後來在台中文心路出現了第一間Tea Work,接著在原本X私房的地方就出現了第二家Tea Work,而在今年台中市公益路就出現了這間『私房泰Thai Work』。


這家店還沒開時我就已經很期待了,似乎是今年六月開幕的,藉著這週末和家人心血來潮就衝去吃了,我們把車子停在他們的地下室(衝著不用找停車位的理由來吃也很不錯XD)然後有個木樓梯上樓...


這樓梯好像是以前的味覺禪風時就有了,不清楚,走上去以後就會看到一個蓮花池(補)。


餐桌上每個面前有一個盤子,還有湯尺叉子和一杯檸檬香矛水...


第一道菜來了『花枝沙律』,我忘記全名了,反正就是花枝沙拉,滿開胃的一道菜,酸酸的,很多洋蔥,好吃,份量四個人吃還滿剛好的,不會太多。


第二道『檸檬春雞』,這道我一樣忘記全名,重點有到就好,這菜真的很好吃,那個醬酸酸辣辣實在很爽口,他切成大概5~6塊,四個人吃會有點...意猶未盡啦!=..=但是當個前菜還不錯。(沙拉好像也是前菜...)


第三道『明蝦湯』,這湯很濃,這樣一小鍋是一人份,聽了店員的建議點了一份來喝喝看,每個湯都滿特別的,所以這是不錯的辦法,或是大家都點不同的分著喝也不錯,味道有滿濃的香矛味,酸酸辣辣,不喜歡香矛建議不要點,然後有一隻明蝦在游泳,一人份的湯幾乎都是100~180左右。


第四道『辣椒膏炒大蟹』,這蟹好吃阿~~~我記得約400,內有兩隻大蟹,那個醬有濃濃的椰奶味,但是螃蟹吃起來不太有奶味,雖然螃蟹吃起來是麻煩了一點,但是這道真的好吃,螃蟹有先炸過再用醬去炒。


第五道『泰式酸辣魚』,這道是我媽最愛的,那個湯很清,酸酸的,魚有炸過(好像是黃魚),吃到後面湯味道越來越濃,裡面的一些香菇、四季豆、玉米筍也好吃,就是新鮮的食材有著清爽酸酸的口味,我吃到後面都還在喝它的湯,跟明蝦湯比起來其實有點像,但是明蝦湯比較重口味,或許下次可以點火鍋版吃看看,價位好像是450元。


第六道『烤松版豬』,我不知道是怎麼烤的,反正是烤的,很難得在最後大家幾乎都吃飽的時候上來一道肉類料理,卻不會覺得膩...真是很神奇...我吃起來是覺得那松板豬有個奶味,但不是會膩的那種啦!一種濃郁的香味...四個人吃,一個人平均可分到3塊以上,沾醬當然是泰式酸辣醬囉!


第七道,『水果』,應該是最不華麗的一道了,我媽嫌有點粗糙,不過說實在的吃到最後那麼飽你是還想吃什麼?=..=還可以啦,畢竟是免費的,至少不難吃。XD


最後要幫人家填個問卷...其實我們還點了白飯,一人30元,可以無限吃,他們選用的是泰國長米,煮的很剛好,不過說實在我吃螃蟹吃到很忙,後來也沒空吃飯,不過大概有吃到兩碗啦!XD
我們四個人點了六道菜、四份白飯再加上一成服務費=$2,100元,建議多人一起去吃比較划算,可以點比較多道菜,四、五個人算是很剛好,因為他一道菜份量很剛好不會多。
他們的盤子幾乎都藍色,大概是泰式料理幾乎都紅的,這樣裝起來對比強烈比較好看吧!這點也還滿細心的。

另外附上兩張內部景觀照片,外觀忘了拍,急著吃XD
反正就是一堆竹子圍起來的。
其實從地下室樓梯走上去兩旁就是蓮花池,令人滿驚訝的,然後要走過幾塊很大塊的石頭到餐廳內部,如果沒空出遠門的去那裡拍照喝喝茶也不錯!^_^下次想挑戰甜點或是宵夜XD





私房泰 Thai Work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36號
04-2319-5252
www.teawork.com.tw

All Fotos by Nikon D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